close

20120511 (五)

早安,曼谷。

IMG_3898  

頂著睡眠不足的泡泡眼,還是硬爬了起床。

房間望出去的景色,尷尬地面對有穿浴袍掃地阿婆的民宅與餐廳神龕。

 

前一天就決定好,我們要把握最後一分一秒,深入當地吃泰國人早餐!

亂亂散步附近找尋一般小吃,害我們昨天留下不好印象的人行道小販不考慮。

就往health land 方向移動(直接跟著BTS走就可以囉),企圖找到上次看到的小販區。

恰巧遇到郵筒,就把身上的明信片通通丟進去,祈禱每張明信片都會順利的把我們的曼谷熱氣送達。

經過過一間食品公司(應該叫三密)右轉有一群攤販(另一間食品公司的斜對面),

來到了第二天就想要嘗試的小販。

早上已經在營業,有些還在準備,在旁邊觀望了一下,決定要來嘗試看看。

老闆沒辦法用英語點餐,手指比2碗就會上桌囉,但誰知道這叫甚麼呢~?

IMG_0883 

就內容物看來就是觀光客版本的「貢丸魚板米粉湯」,

先來點原味清湯,好入口清淡卻不失滋味。

隔壁人客點的滿碗紅通通還多了好多料的東西,早知道就指著人家的碗說我們也要這種。

清湯拿來醒胃剛好,接著泰式四寶就來給他添加點腥羶色。

 

滿頭大汗吃完早餐,大獅興沖沖地想要練習泰文,

但魔高一丈的老闆直接說出我們的消費金額,徒留一絲惆悵。

 

IMG_0887

熱情消除我們練習泰文機會的老闆。

 

看看時間還早,決定再來亂晃晃。

今日泰式奶茶任務似乎還沒解掉,好巧喔隔壁攤就是飲料攤呢!

早餐的飲料攤,賣一種麵團炸物,看著前一個客人買了這種東西配飲料當早餐,

仍不禁讚嘆泰國人勇健的胃阿!

今天大獅想換換口味,不知道這裡的咖啡味道如何?

IMG_0892 

IMG_0893  

真有台灣味!  想了想應該是咖啡廣場胖胖杯版,鄉愁阿鄉愁。

當然這裡他們不用奶精,不用牛奶,加不用錢的煉乳啦!

我依舊是點了奶茶,但香料味比較重,顏色呈橘色,

跟我們一般在泰式餐廳喝到的比較像。

 

542171_3985772321649_554301521_n

不疾不徐的婆婆

 

滿足地拿著飲料往飯店方向走去,順便探探頭看有甚麼新奇的事物,

有個帶著墨鏡的制服大叔叫住我們,

「你們在找路嗎? 我是警察,我可以幫你們喔! (眨眼)」

「哈哈哈,我們只是隨便逛逛,謝謝你啦!而且你穿制服配墨鏡好帥!」

「(露出白牙,得意雙手比讚)」

 

真是感謝我們遇到的所有熱情的商家跟路人,

讓我們這兩個初次全自助娃娃新手對自己的行程充滿自信。

 

跨越馬路探索對面的商業大樓攤販,

我買了兩包水果,想說等下去機場的路上可以吃。

 

看看時間差不多了,該回飯店囉!

這個陸橋加上好天氣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。

36600_3985692599656_248015884_n

路經BOOTS,剛好遇到打折又逛了一下。

時間沒估好,眼看著要去機場的時間似乎快來不及了,快步走回飯店。

回到飯店前,人行道不忘再給我來個最後的肘擊,

前方大獅踏下步伐的瞬間,行道磚冷不防地對我噴灑了點街頭小販的遺跡汙水,

悲傷地跑回飯店做短暫處理,就快速打包離開飯店。

 

曼谷惠我良多,慌亂中我在門口潑灑了最後一杯茶菸聊表心意,

內心大罵髒話的門房還是親切地幫我們把行李提到BTS站旁的電扶梯,

一手揮別我們一手捏緊著50B小費,心底念著等下要清潔人員去收拾我的愛。

 

推開壅擠的人潮,我們飛奔到機場捷運入口,站務大喊著2min! 2min! 

有人拉開封鎖線讓我們搭乘電梯上樓,在最後一秒趕上捷運,

倒在座椅上氣喘吁吁,然後不知不覺睡著了,

醒來時捷運已抵達機場,下車時恍神的我遺留了我的護照夾在座位上,

感謝衣著美麗的小姐及時叫住我,不然我就要在曼谷哭泣等待救援了。

及時劃位後在機場閒晃並且吃著我的水果,但芭樂配甜辣粉這種口味實在不合我口味,

只好請機場的垃圾桶幫我解決。

機場入關的入口好小,人群大排長龍。

 飛抵香港,天氣開始轉陰,就像我們結束假期的心情一樣。

IMG_0913

回成的飛機終於有不錯的娛樂

可以看影集,打電動,或是聽亞洲流行音樂。

IMG_0898

IMG_0900

IMG_0899

可以選擇各種語言。

 

new girl跟House讓我跟大獅目不轉睛差點不想下飛機了, 

IMG_0901

 

IMG_0902  

順利返抵台灣,搭乘高鐵返家,

 

這才發現,我們的英文都壞掉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zeh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